解忧情感 罗希

从业经验12年,曾接受多种心理咨询专业技术培训,探究和实践两性相处的互动影响和维系方式,擅长运用精神分析疗法、认知行为疗法等心理咨询方式,引导来访者自我转变,挖掘和提升来访者内在心理能量。具有良好的亲和力和沟通能力、擅长恋爱、婚姻、情感咨询及亲子关系等。成功帮助上千来访者获得幸福!

无性婚姻4年:老公宁愿睡客厅也不肯碰我!

学会爱,一生爱无忧!点击上面【解忧情感】,关注我们吧!情感问题24小时免费咨询热线400—8222—812。



01

“我老公已经四年没碰过我了。”

昨天晚上跟朋友喝完酒,我收到粉丝薛琳(化名)发的微信。

截止到2019年7月13日,薛琳的无性婚姻已经维持了四年,原因是老公嫌她“恶心”。

为什么恶心呢?

因为生完二胎后,薛琳肚皮上留下了去不掉的妊娠纹。

薛琳说自己永远忘不了那一天晚上,自己脱光衣服躺在床上,老公眼中那毫不遮掩的嫌弃。

她的心脏,就像挨了重重的一拳,痛得难受。

从那天之后,老公就没碰过她,即使薛琳主动示好,换来的也不过是又一次他直白的嫌弃。

上个月,薛琳再一次试着讨好他,结果却换来一句扎心的话,老公说:“我不是不爱你,可是我真的受不了你那肚子,太恶心了,我宁愿睡客厅也不想碰你,求求你别逼我了。”

那句话,让薛琳下定决心跟他离婚。

昨天薛琳在微信上说:“老我终于熬到头了,结婚7年,无性4年,我终于不用再期待了。”

4年无性,我不知道薛琳是怎么熬过来的,兴许是没被伤到头,也可能是为了孩子。

一段感情,不应该只有单方面在努力,如果两人步伐不再一致,走到头也只是迟早的事。

“柏拉图”关系是种向往,“无性”是一种生活方式,但是绝对不是你嫌弃妻子的遮羞布。

02

去年粉丝王婷(化名)也跟我讲述了她的故事。

大概从十年前开始,王婷老公就对她很冷漠,两人之间沟通越来越少,偶尔说上几句话,老公也都是对她冷嘲热讽。

王婷总是主动讨好,老公却总能把话题终结,丝毫不留情面。

有时候,王婷也不知道自己哪里惹到他,他莫名其妙发一顿脾气,然后就开始跟王婷冷战,对她不理不睬。

对于“无性”,他的理由是自己“老了”、“没欲望”、“工作太累”。

王婷不疑有他。

直到看见对自己冷漠的老公,在街上亲密地搂着别的女人的腰,王婷才恍然大悟,什么累了,没有欲望,都不过是借口。

真实原因是,他不爱了,出轨了。

一直以来,王婷都被他蒙在鼓里。

她甚至一度以为,是不是自己哪点做得不够好?

真正让她痛苦的,是她十年来偶有自责,到头来无性就只是他不爱了......

不爱了,他大可以坦坦荡荡说出口离开,这样王婷也不用白白浪费十年光阴,对这段感情还抱有期望。

她也不会真信了丈夫的说辞,觉得他只是老了,累了。虽然无性,但两人的感情并没有出现问题。

就像《四重奏》里台词所讲:“比悲伤更令人悲伤的是空欢喜。”

当这场空欢喜被揭穿,王婷才终于能从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里解脱。


03

明明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搭伙过日子,结果却变成各过各的。

这才是“无性婚姻”最可怕之处。

本该是最亲密,最了解彼此,最珍惜彼此,最呵护彼此的两个人,却像两条平行线,明明住在同一间屋子,却永不相交。

而这种悲哀的婚姻状况,是多少中国式夫妻的现状啊。

每天收到的这类倾诉,真是不计其数。下面两个事例,我征求过当事人同意特地分享出来。

 陈冰 结婚五年 无性三年 

陈冰说,结婚前她是一个开朗爱玩的姑娘。原本她以为婚姻会让她变得更加幸福,谁曾想婚后她却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。

结婚没两年,老公已经开始对她变得不耐烦。

婚前老公就很喜欢玩游戏,陈冰本以为结婚后他会变得成熟稳重,至少会安排游戏时间。

可现实却是,他依旧我行我素,从不顾虑老婆的感受。

晚上经常是陈冰睡过一阵,他才爬上床,睡前还要跟朋友打几把王者。放假的时候更过分,一玩就是通宵。

为此陈冰跟他吵过几次架,可他也只是嘴上敷衍,依旧不改。

三年前,为了不被影响睡眠质量,陈冰跟他分房睡了。结婚五年,两人也一直没要孩子。

每回长辈催促陈冰备孕,她都有苦说不出:“我俩都三年没同床过了,怎么要孩子?”

 王欣 结婚三年 无性两年 

王欣的例子比较特殊,她今年27岁,老公比她大13岁。

她跟老公是相亲认识的,原本她以为找个年龄大的,会比较体贴心疼人,结婚后一年就几次性生活王欣也没嫌弃。

谁知道有了孩子之后,夫妻俩基本就没性生活了。

怀孕期间,老公就没怎么理过她,两人的交流也变少许多。

生完孩子,王欣的大腿内侧、腰部都留有妊娠纹,好几次她都看到老公眼中毫不遮掩的嫌弃。

后来,他除了上班,回家就是喝得一身酒气,直接躺下呼呼大睡,从来没有帮忙带过一天孩子,更别说对孩子教育上的指导。

孩子一岁大,王欣跟他签字离婚了。

无性是小事,甚至分房睡王欣都可以接受,她在意的,是无法再从对方身上感受到爱,这才是她离开的原因。



04

当然,对某些夫妻来说,“性”并非婚姻的必需品。

他们有着相同的价值观,以彼此都认可的方式生活,这是他们的选择,过得开心就好。

婚姻里最大的悲哀,就是夫妻二人,从无话不谈,慢慢变成无话可说。

如果所谓的“无性婚姻”是由于某一方的冷淡造成的,那么这段感情,应该要好好思量一下。

婚姻是搭伙过日子,它不像爱情萌芽时那么充满热情,生活中的柴米油盐,无时无刻都在消磨婚姻的激情。

这也是婚姻需要经营的原因。

每次说到“无性婚姻”的例子,我就难免想起凯伟。

大学时,他就非常热衷一款叫《英雄联盟》的游戏,还跟几个朋友搞了一个战队四处打比赛,把游戏冠军当成自己的目标。

后来结婚,老婆怀孕。

他向战队提出推迟自己出赛时间,为了方便照顾老婆。老婆临盆,他请了半个月假守着。

有了孩子后,他又向战队高层申请,因为自己以后要照顾老婆孩子,比赛时间可能会受影响,所以希望能够退役当教练。

凯伟就是别人口中那种“喜欢打游戏”的男人。

游戏也曾是他的追求,可是他没有因为自己的追求罔顾家庭,这是他身为夫妻其中一方的责任。

经常有粉丝在后台问:“为什么我老公宁愿玩游戏、 喝酒、打牌,也不愿意陪我?”

其实这句疑问里,已经有了问题的答案。

就是:不愿意!

婚姻,如果男人愿意经营,再忙,他都会挤出时间;如果男人不愿意经营,哪怕他再闲,他都宁可拿来玩游戏,睡觉,应酬,也不愿意陪陪老婆孩子。

忙,就是一个借口而已。

能够杀死婚姻的不是“无性”,而是“无爱”。

有爱,才肯付出。

彼此付出,婚姻才能经营得好,避免让它变成一滩死水。




如果你有任何情感问题,添加情感分析师bhlove2013


解忧情感挽回

为您的爱情和家庭保驾护航

24小时免费咨询热线400—8222—812

注:我们尊重原创。部分文章和图片来于网络和网友推荐,如未署名,系检索无法确定原作者,版权归原作者。原作者可随时联系我们予以署名更正,或做删除处理,谢谢!







评论